亦是非是丶

21年的我:我去,以前我还打过以下的东西还发过破烂文……🙏
芥敦热恋中
一种坚持不更新的旧版人(错过一堆彩蛋里的饭、体验一堆版本落差带来的BUG、没办法送礼只能为大人们送上我诚挚的夸赞.jpg)

可以叫我小雅或者亦 (*°▽°)ノ
热衷于活跃在评论区,碎碎念很多,废话のKING(?
喜欢搞repo但同人本过一段时间后就会隐藏因为环境不安全请见谅::>_<::
萌cp不关乎性向也没有固定属性,我产品饭旋涡嘴里.jpg
日fo随意不过也没什么好日的翻太早都是黑历史……
头像by草,是自设,约稿不许抱(草爹是神!!

【双安】誓约


*cp为[安迷修x安莉洁]

*无逻辑无脑甜婚礼,ooc

*是一年前参加合志写的,咕咕了就放出来了,没怎么检查,欢迎捉虫评论x

*可配合《点滴》食用,也可单独食用

*BGM-the bright darkness / 眩しい暗

-

-

-



《誓约》

『1』

这是一片温柔的海。


温和的阳光使海面泛起了粼粼波光,浪涛随着清爽的海风漂游。海鸟盘旋于海面上,使得风和浪潮的声音中偶尔与清脆的鸟鸣融合。


海滩上铺着细细的白沙,有一座白色的桥从岸边向海延伸过去。桥面不窄,大概能容下七个人并行;桥沿摆放着由白色与蓝色的满天星札成一束束花球,一直通向桥的终点——一个四四方方的平台。像是一座小小的岛屿,静静地躺在海洋的怀抱中,不为潮汐所动。现在,这片白色的小岛又被淡蓝的绣球花簇拥着。


司仪台上放置着一束蓝色妖姬,圣洁的白凸显了花朵深蓝的色彩。牧师庄重地站在司仪台后,他的右手边站着穿着白西装的新郎。


新娘双手握着用几枝白玫瑰札成的捧花,正沿着满天星点缀的路款款走来。轻柔的海风拂过她披散着的蓝发与及腰的头纱,偶尔还会稍稍牵起她的裙摆,让拖尾暂时离开桥面,再轻轻地落地。


这是一场婚礼,一场独特的婚礼。搭建在无边无际的海上的桥,见证者即将吟诵誓词,宣布两位孤独的个体结为连理。这场神圣的仪式没有亲人的陪伴,因为他们仅是曾有过;亦没有朋友的祝福,因为他们就是对方的知己;更没有热闹的大排场,因为他们已经携手走过了一个又一个本该寂寞的春夏秋冬。


天空与海,飞鸟与风,鲜花与桥,牧师与他胸前的十字架,就是他们将相伴一生的、最好的证明。



『2』

安莉洁鬓角的冰蓝发丝随着风飘起几缕。她走向她的新郎,清亮的绿眸从散发着淡淡香气的白玫瑰身上移开,转而与安迷修对视。


莞尔一笑。


新娘的笑容打破了新郎的故作镇定:红晕慢慢爬上耳根,又延伸到两颊。心跳好像漏了一拍,然后便更为剧烈地跳动起来,一声接一声,连双耳都被自己的心跳声灌满,风浪的声音也盖不过内心掀起的巨大浪潮。似在诉说着此刻内心的喜悦,无声赞美着他美丽的新娘。


安迷修强制自己冷静下来。脸颊上的红晕褪去,但红得要滴血似的耳根已经出卖了他。


即使已经相伴了很久很久,但是婚礼啊,多么富有神圣感的一个仪式。意味着他心爱的女人将穿上华美的婚纱,意味着他们将在天地之间给对方戴上象征着爱的戒指,意味着正式立下一生的誓言,意味着……他与她将正式组建一个家庭。


安莉洁终于走到了安迷修面前。她看着他红透了的耳根,似乎能隐隐听见心跳加速的声音。


真可爱呀,要是能趁机逗逗他该多好。恶作剧的念头一闪而过。


安迷修伸出左手,安莉洁将右手搭在他的手里,然后十指紧紧相扣。


两双澄澈的眼睛里,倒映着对方的身影。



『3』

“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、富裕或贫穷、健康或疾病、快乐或忧愁,我将永远爱着我的妻子——安莉洁。珍惜她,对她忠实,直至死亡。”


“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、富裕或贫穷、健康或疾病、快乐或忧愁,我将永远爱着我的丈夫——安迷修。珍惜他,对他忠实,直至死亡。”


“安迷修先生,请拿起您伴侣的婚戒,为她戴上,将这银色的戒指套在她的无名指上,向人们无声的宣誓:安莉洁是您的爱人,是您终生的伴侣;安莉洁小姐,请拿起您伴侣的婚戒,这是你们爱的证明,将这枚银色的戒指套在他的无名指上,告知世人:安迷修是您的爱人,是您终生的伴侣,你们属于彼此——这代表着这上帝见证了你们相知相遇,终将相伴一生的奇迹。”


“现在,安迷修先生,您可以亲吻您的新娘了。”



『4』

夕阳的余辉撒在街道上,被今日最后的光所眷顾的人与物都镀上了一层金色,自然包括广场中央的安迷修与安莉洁。


安迷修单膝跪地,左手放在膝盖上,右手捧着一个打开了的戒指盒,银色的戒指安静地躺在绒布中,在黄昏的斜阳下染上了一层朦胧的金色。


“安莉洁小姐,请您原谅我的唐突。”安迷修直视安莉洁的双眼,眼中满是破釜沉舟般的坚决,“请问您是否愿意我,成为我的挚爱——安莉洁小姐的守护骑士?” 


面前的女子并没有害羞地躲避安迷修的目光。她笑盈盈地注视着自称骑士的男人,似在等待下文。


反倒是安迷修在她溢满笑意的绿眼睛中沦陷了,但他依然坚持着不移开自己的目光。


“我的意思是……安莉洁小姐,您愿意嫁给我吗?” 


安莉洁直接了当地拿走了戒指盒,单手关上盒盖,双手背在后面,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,让这位骑士先生站起来。


安迷修自然听令,还没有站稳,就感到了唇上柔软的触感。


心满意足的姑娘留下了蜻蜓点水般的一吻后便笑着跑开,只留下了愣在原地的。


待到那抹蓝色的身影消失在他的视野里后,安迷修才收回目光捂着烧红了的脸蹲了下来。


犯规啊!!



『5』

碧绿的眼眸中显露与暗藏着的小心思被安迷修看在眼里。安莉洁微微仰起头,不放过面前的新郎神情任何一丝细微的变化,心想着总算等到修主动啦……再然后,她感受到了另一个人的温度,和唇上柔软的触感。


浪花又一次拍响海水,海鸟在海面盘旋着,发出喜悦的啼鸣。


海风包裹着花淡淡的芳香,似在向正拥吻着的两人献上祝福。



『6』

“修!我背下来骑士宣言啦!是英文的!”安莉洁乐衷于向安迷修分享各种各样的事情。她清了清嗓子,便真的开始背了起来:


“I will be kind to the weak.

(我发誓善待弱者)


I will be brave against the strong.

(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)


I will fight all who do wrong.

(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)


I will harm no woman……”

(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女性)


“顺序错了哦。”见自家恋人似乎也发觉自己背错了有些踌躇不安,他便接过了话,“先是I will fight for those who cannot fight(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),然后是I will help those who call me for help(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),才到I will harm no woman(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女性)……”


安迷修揉了揉她柔软的头发。他读懂她翠绿色的眼睛里的意思,于是继续往下背:


“I will help my brother knight.

(我发誓帮助我的骑士兄弟)


I will be true to my friends……

(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)”


还有一句。安迷修轻轻搂住安莉洁的腰,另一只手放在她的后脑勺上,额头抵着额头,温柔的视线交汇。


安迷修开口,用仅安莉洁听得到的、温柔的声音说出了最后一句宣言——



『7』

“I will be faithful in love.”

(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)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注:第三节里两人的宣誓词源自网络,牧师的主持词是自己瞎写的,如有雷同……不太可能。骑士宣言中英译源于百度百科。

评论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